【隨時與團隊夥伴保持聯繫,是建立團隊相當重要的關鍵。】

無論你的團隊是在台灣,還是遍佈全球。現代科技能讓彼此間的聯繫更加容易,透過社群媒體(臉書、Line、Instagram)、應用程式或是直接拿起電話就可以輕鬆地與每一位無法親自會面的夥伴保持聯繫。

請記得!無論你在哪,都要記得協助育成你的團隊,這樣一來,距離也不會影響你與領袖間的關係。

分享不斷線的5個執行秘訣:

1. 無法親自碰面,那就透過視訊與電話與夥伴聯繫。

別以為只要回覆Email,問題就可以自然解決。請注意!有時Email不一定能完整溝通你所想表達的內容,因為你很難確認每個人的想法是一致,並順利完成共同的目標。一通電話可以更適切的傳達,也意味著你想確認每個人對於未來目標,都有一樣的願景。

2. 創造每個夥伴專屬的討論時間。

除了定期的團隊會議,每位經營者也會需要個別不同的照顧。如果能定期與夥伴們有個別見面討論的時間,或是透過視訊,就更能提前處理潛在問題,也是親自鼓勵嘉獎他們的最好時機。

3. 做一位已讀能回、隨時在側的領導者。

當你不是每天坐在辦公室面對你的團隊,就表示你得有效地與每位需要你的夥伴保持聯絡。有時個人生活與工作很難有不同的優先次序,(每個人都需要設定他的工作時間),倘若你創造了一個模式,總是在既定的工作時間裡接聽夥伴的電話與回覆訊息,或是在有效時間內回應你的夥伴,這都是讓團隊不斷線的重要原因。

4. 定期舉辦團隊聚會。 舉辦幾次由你決定,建議一年至少讓團隊們聚會一次。

如果你的團隊夥伴分屬各處,可能會是個很大的挑戰。但舉辦面對面的聚會可以讓團隊的合作效益加分,再困難都是值得的。團聚不一定要非常盛大、昂貴,只要確定有足夠的時間,讓每個人認識彼此,好好建立關係。

5. 特別關注不在你身旁的創業夥伴。

為他們找一位你完全信任的領袖。當然,這樣的領袖偶而還是會需要你的提醒與指點,但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能獨當一面。或許一開始你難以確認“誰能擔當這樣的角色?”建議可以從一開始就邀請他們一同開課,觀察哪些領袖與你一路跟隨。他們參與度就是最好的指標。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