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似乎從小就根深蒂固有一個觀念:不可以失敗。在任何事上,失敗的羞恥好像在我們的信念中已成為一種不可原諒的罪。其實失敗是許多創業者生涯旅程的一大部份。所以,要如何克服思想的限制並且持續嘗試做下去呢?可能比你想的更容易。

在你開始著手進行包括多特瑞事業在內的任何計畫之前,你必須要先放下完美主義的想法。如果你過去不曾嘗試經營自己的事業,可預期的是你將會有一個學習曲線要克服。你幾乎不可能一開始就弄懂每件事,你要從當下的程度起步,不然你永遠都不會有開始。

當你確定可以不受那”什麼都要準備好才可以開始”的完美主義影響時,也不要讓其他人的觀點來決定你該怎麼思考。小孩子下課玩耍的時候,會給彼此貼標籤說對方是「魯蛇」,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失敗並不是一種人格特質,失敗是發生在外部的事件。你可以選擇你要走的方向,但當你給自己貼上「失敗者」的標籤時,你就會把發生的事情結果扯進太多的自我和自我價值。我們會以為如果我們能成功,一定是因為我很優秀,如果失敗,那一定是因為我們沒有贏的本錢。如果抱持這種想法,只會讓你無法真正分析並看清事件的真相。

所以誠實面對及認真看待這個情況,並問問自己:

1、我準備好多少了?

2、我要用的方法是什麼?

3、我有力量去改變的有什麼?我無法改變又有那些?

4、我還能做些什麼來解決這個問題?

當你回答完這些問題時,你會更清楚自己,並且知道如何重新開始。這次這樣做,你會得到更多經驗,而且可以清楚知道如何繼續前進。

轉換不同的焦點能幫助你克服失敗的恐懼。瑪莉. 佛里歐是一名生活教練,也是作家、網路電視主持人、激勵演講家,她曾說:「你的注意力就像閃光燈一般,讓它照在別人身上,你就會看不到自己的恐懼。」如果你害怕失敗,可以把焦點放在幫助他人找到適合他的精油,幫助他改善健康。當你把焦點放在幫助別人上,你就沒有時間注意自己的恐懼。
多特瑞事業的主軸,就是讓你用精油去助人,在你付出行動,以一次一滴、一個家庭到一個社區,進而改變世界的方式去幫助別人,也會因此會幫助你克服那糾纏在你心中負面的聲音。

原文出處:請見https://goo.gl/P4jNsd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