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的效益非常迅速,很容易讓你連結到世界各地的人。你可以從中找到有共同興趣的人,把多特瑞的訊息傳播出去。社群媒體能達到的效果,比用其他的方式還要來得顯著。如果你是位內向的人,社群媒體也能幫助你開始接觸舒適圈之外的人。但是如果你不懂得如何恰當地運用社群媒體這工具平台,也有可能會使你得到反效果。
這裡有幾個方法能幫助你把社群媒體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從打造專業的精油訊息網頁開始。
越快把事業和你個人的訊息頁面分開越好。你的朋友應該只會想看你個人的最新生活動態,如果他們對你的事業有興趣,另外邀請他們加入你的事業網頁。而不太認識你的人,如果想要學習精油知識,則可以追蹤你的事業網頁,這樣,就不會在同樣的訊息頁面中,看到一堆你最近去渡假的照片而混亂大家。

遵行80/20法則。
在任何你所使用的社群媒體平台,請讓其中的內容保持百分之八十是事業和產品相關的資訊,但因為人們仍然會想認識你這個人,所以多少還是需要涵蓋一些個人資訊,像是一張你的照片-特別是你的簡介。放入「關於我」的欄位,稍微分享你是誰、為什麼你熱愛精油,偶爾也分享個人的用油經驗。在你的個人網頁也請遵行80/20法則:百分之八十的時間談談你的個人生活,把分享多特瑞的版面限制在百分之二十以內。

保持真實。
任何你分享的貼文一定要實用、有相關性和真實性。只分享你的朋友或你的目標觀眾會感興趣的內容,特別是你如何在每天生活中使用的精油。切記,你的內容要聚焦在精油怎麼用、用什麼和為什麼要用。用自然的方式呈現你使用精油的過程,就像你在和朋友們分享其他你喜愛的產品那樣自然真誠。

打造個人特色的品牌詞彙。
不管你在那個社群媒體平台,無論是使用的照片或文字內容,都應該聚焦在打造屬於你個人特色的品牌。這指的是用讓人感興趣的方式,述說你是誰或你的事業是什麼?從自己身上去找靈感,你熱愛運動或瑜伽嗎?你是為人父母嗎?你是位熱愛美食及做菜的廚師嗎?從你自己身上找並發出的訊息,會吸引和你有相同興趣或認同你特質的人。

最後一個建議是,別太給人壓力。這些透過網路認識的人,一如你在網路世界之外碰到的人一樣,把他們當成你們正面對面互動般的自然,問他們問題,並給予你真誠且專業的建議。記住,你要做他們的朋友,而不是推銷員。

 

▶原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building-how-to-grow-your-direct-sales-business-with-social-media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