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隊一起工作時,有時你會遇到無法實現自己口頭承諾的夥伴,而且已經好幾次了。或是,你的家人抱怨你怎麼「又」有精油課程了!

這個時候,我們都了解說話前要三思的道理,但人生總有些時候,我們會希望說出去的話可以被收回。為了我們大家好,當人生丟給你許多無預期的壓力,而妳又情緒失控時,你會怎麼做呢?一切都是為我們大家好。以下幾個建議,可以讓你在繁瑣的壓力之下,仍然保持冷靜;

1. 重新組織你的想法。

避免自己拼命往壞處想,並且將情況無限擴大。告訴你自己,就算生氣是可以理解的,但這不代表一切會如此結束。如果你的壓力特別針對其他人,當你在責備激怒你的人時,就該避免說出「永遠」及「絕不」這種字眼。這些字眼相當疏遠,而且總是過度誇大了情況。

2. 避免說出第一個跳出腦袋的字。

這不只是說話前花點時間讓自己冷靜,同時也代表需要聆聽更多。常常你想到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最好的事。因此,放慢腳步,在回答前稍微緩和一下。事實上,傾聽他人所說的話,好好消化之後再回答。這會幫助你表達出你真正的意思,並且讓已經很糟的狀態繼續惡化。

3. 想像你在他人眼中的樣貌。

要知道憤怒與侵犯的不同。侵犯是試著傷害他人,憤怒只是你感覺不對勁時的單純反應。你可以憤怒,但不需添加侵犯的肢體語言,這會威脅到在旁觀看的人。如果你肢體是冷靜的,你的肢體語言可以幫助鎮定情況,因為你沒有火上加油。你可以跟他人討論你的感受來取代。

4. 當你無法暫停,最好大聲坦承你很憤怒或是不爽。

告訴大家:「我覺得很憤怒。」看似是最不舒服地說法,但這種暫時的不愉快是值得的。與其將累積到滿腔怒火做一次性的傾洩,你可以適時合理地表達你的情感,並且開始一段比較正面的對話。

5. 讓自己休息一下。

在你一天壓力最大的時刻,暫時休息一下,抒發你的感受。把你帶離繁瑣的塵囂,單純擁有一段安靜的時光,什麼時機都可以,在你不會太累、壓力太大,或是心神不寧的時候,好好計畫一下可能會讓你情緒高漲的重要對話。

 

本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inspiration-keeping-your-cool-in-stressful-situations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