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另一半對多特瑞並沒有興趣,或者他們不知道怎麼參與你的工作,你該如何讓他們接受?其實,你並不是第一個有這種煩惱的人。讓鑽石總裁奈特跟布蕾恩分享了他們走了五年半的多特瑞旅程,看布蕾恩是如何讓奈特加入多特瑞,並且引領他們的人生朝向夢想前進。

《他們的故事》

當多特瑞走入他們的生活時,奈特是在建築工地開卡車,這是他為生活所做過唯一的事情,但是他覺得被困住了,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改變這一切。然而,因為布蕾恩對多特瑞的熱衷,奈特決定全力支持她進入這個領域。他在家照顧他們的一歲小孩,並且確保布蕾恩在外面努力分享多特瑞時,不用擔心家中的事情。當布蕾恩晉階藍鑽後,她看到其他夫妻檔一起經營多特瑞的成功案例,而且她也想多花點時間在家裡陪小孩,因此她要求奈特跟她一起經營多特瑞。

但奈特並不確定這是否是個好建議?他說:「我對這份事業的觀感並不好,因為我經常看不見我老婆,每當我看到她時,她能跟我聊的也就只有多特瑞,我真的有點不是滋味,她甚至贏得了獎勵旅遊,而我選擇不跟她一起去!」但是,隔年當奈特和布雷恩一起去獎勵旅遊之後,他對多特瑞的看法有了轉變。他說:「我看到將多特瑞與生活都經營得很不錯的人,他們可不只是賺很多錢而已。現在,如果你想問我要如何才能參與你的配偶的事業,我會告訴每位男人,開始參加你另一半所參加的活動,就算你只是站在後方角落觀看,也可以。」

對布蕾恩而言,當奈特想要加入之後,不一樣的掙扎出現了。她說:「我需要奈特來幫忙我,但我內心又掙扎著不想要接受他的幫忙。我想很多女人都希望她們的丈夫能一起參與她的工作,但她們並沒有創造一個位置給他們。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放掉他是我「老公」的想法,這個改變來自於當我理解到我真的傷害了他對多特瑞的熱情時那一刻時,我知道我需要改變與放手。」

 

《他們怎麼做》

1. 把話說出來

布蕾恩:我們坐下,好好談了彼此最厲害的強項與長處,以及我們最想做的事。做自己喜歡的事的動能是很強大的,我們得到了更好的結果。

奈特:還有也要做不是自己強項的事情。我在個人發展訓練部分,並不如布蕾恩厲害,但我非常享受觀賞人們改變的過程。當你的夥伴對某件事並不如你在行時,還是要讓他們去做,當他們學習時,你要有耐心在一旁陪伴。

2. 分工合作

布蕾恩:我們依據年度作計畫,並且決定當我們必須走到哪裡時,我們的家庭生活會發生什麼事?而誰又該去開發那些區域?例如奈特專門負責日本市場,而我則花較多時間在歐洲市場。我們也會互相配合,比如奈特今年會取代我去歐洲。這些協調分工與搭配,是讓我們維持事業及家庭取得平衡的基礎。

3. 暢通的溝通

奈特:要一起工作,同時一起生活,並且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你的心臟得要夠強。如果有什麼事情惹你不開心,別藏在心理。這只會讓你們的關係惡化。清楚的溝通是必要的。

布蕾恩:耐心是關鍵。奈特跟我都認為,我們倆直到一起經營多特瑞後,才覺得我們在婚姻裡擁有良好的溝通。我們請教了一些家庭咨詢服務,這讓我們學會更好的溝通技巧,你得去傾聽對方的想法,然後創造一個能讓倆人都很興奮的計畫。

4. 切割時間

奈特:試著從事業夥伴的時間中,切割出一段屬於夫妻倆人的時間。但有了孩子,這些時間常常會混在一起。所以試著在事業之外繼續經營滋養你的婚姻,這是非常重要的。

5. 設定規則

布蕾恩:我們不會把電話帶到餐桌上,那段時間我們不接電話,而是把時間保留給孩子,如果不這樣做,就會影響到家庭生活。我們每週也會休息一天,不要黏著對方,也不要想到工作。這樣做會讓我們每週充滿熱情與活力。

6. 要有耐性

布蕾恩:對你的另一半要有耐性,並且要對他有信心,這樣事情才會順順利利。花點時間學習溝通及領導的技巧。要記住,這跟宿命無關,而是在實踐夢想過程中的享受。

7. 相信奇蹟

布蕾恩:如果你五年前跟我說,像奈特這樣的建築工人,有一天會開芳香調理課程,我會說你瘋了!但多特瑞就是會改變一個人。所以,別放棄讓你另一半加入成為事業合夥人的希望,只是這需要一些時間。

現在的奈特與布蕾恩是這樣看待他們現在所擁有的:「這真的是很難以置信,我們不相信自己可以有這樣的改變,對我們的婚姻,對我們的孩子都是。我們的人生充滿快樂,並且有很多時間與經濟上的自由。我們可以坐下來,一起擁有夢想,並且知道這些夢想是可以成真的。我們不再充滿懷疑,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是如此的幸運擁有這一切。」

 

本文出處:多特瑞美國事業部落格https://goo.gl/DNc1WU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