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內在對話在你耳邊交談著,它可以成為你最好的朋友,或是你最無法擊潰的敵人。這端看你的心理習性。有些人似乎天生比其他人更正向樂觀,有些人則不然。然而,當你與自己對話時,你可以控制如何察覺自我,以及選擇活出不一樣的人生方式。

曾經嘗試想修正自我對話的人,會知道這將有多麼困難。隨著時間過去,你悲觀的想法開始在你的思想裡,創造出某種路徑,讓你很難相信外在的人事物。就如同剛開始吃得健康,或者恢復該有的體態一樣,你將必須走出舒適圈,歷經某些讓你成長或改變的痛楚與挑戰。不過,這個努力肯定很值得。

如何開始?

1.養成自我覺察。

你每天都告訴自己哪些事呢?當你讓自己心情沮喪,或是正向樂觀時,請記錄下來。每次當腦中浮現一個想法,就試著想:「我會對我最好的朋友這樣說嗎?」如果不會,那你就知道該如何改變。這樣就可以得知自己的弱點和勇氣是什麼?以及你能夠就哪方面加以改進。

2.提出問題,挑戰負面想法。

當你說「我做不到」時,問問你自己:「那我做得到什麼?」開始常對自己說:「我做得到。」至於其他的負面想法,你就大聲對自己說:「消失,消失!」把這句話說出來,將會幫助你把腦中負面的思想轉化成正面。

3.創造一個取代的正向文。

這招可以用在生活中的每件事情上,當你需要加強正面能量時都適用。舉例來說:

* 如果你說:「我壓力好大,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請取而代之,告訴你自己:「我知道隨著時間和努力,我可以達到目標!」

* 如果你告訴自己:「我就是個負面的人,永遠無法改變。」那就改成:「我可以改變!」

* 與其說:「這些都比我好,我放棄!」不如說:「我可以的!」

4.積極參與。

當你專注在未來必須發生的某件事情時,你可能會讓自己杞人憂天。這時要控制你的擔憂,讓你轉而注意下一分鐘或下一個小時能做的事情上。別讓過去的失敗,控制你未來的成功。

 

 

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從以上幾個基本面向開始。你也可以找出更多可能幫助你、支持你未來人生規畫的方式。你將發現,你在想法上的改變,能夠為你帶來很大的驚喜!

 

本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inspiration-the-importance-of-positive-self-talk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