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值得擁有的東西都一樣,建立一個屬於你的多特瑞團隊,這是需要專注、投入努力的工作。萬丈高樓平地起,當然,有強壯的基礎,將會是你的多特瑞團隊成長茁壯的根本要素。

當你介紹新成員來到你的團隊,你將能嗅到他們的才華與專長,並且加以發展。了解你的成員中,哪些個性較為內向、哪些又比較外向,哪些人善於溝通,誰又適合當幕後操盤手,這些都是創造夢幻團隊時,你所需要了解的好案例。

<建立你的團隊:建構組織結構>

在一般商業模式裡,三種人將成為你的團隊基礎成員:

1. 操盤者:也就是計畫管理者。這個人將會強化公司內部結構,注意小問題的調整,以及事業上的整合統籌—例如每個案子的預算,做的每個決定,帶動投資人,分配計畫目標,管理計畫,並且分享各種知識。

一般來說,一開始組織你的團隊時,你自己將擔任操盤者的角色。

2. 狩獵者:這個人將會尋找適合你公司的人,他們會與外界其他擁有資源的人,維持良好的關係,讓操盤者所負責的內部關係可以順暢,並且協助公司永續經營。

3. 遞送者:是公司執行事務的左右手。這些人了解創辦人的計畫與想法,並且把所交辦的工作做好。

當你建立你的團隊時,你可能會需要針對成員的能力做出職務上的調整。一開始,你得找到你的狩獵者,之後他們最好能夠適應你的遞送者等等,對於角色的調整,持有開放的態度,及擁有強大的適應力,是開創事業的必要條件。

<建立夢幻團隊的小撇步>

  • 馬上交付成員任務,並且挑戰他們。了解他們的成功之處,並且針對弱點提出改善計畫。至於那些剛接觸事業與產品的人,要用心來輔導他們。
  • 對於你所欠缺的技巧,持開放的態度。當你建立團隊時,針對自己的弱點,得讓自己能夠開放地討論,這樣你才能找到適合的人加以平衡,成功的事業,都擁有各種強項與弱點互補的人,就像磁鐵的異極能夠相吸一樣。
  • 找到那些願意相信你、並且分享你的企圖與想法,同時能夠幫助團隊邁向成功的人。然後讓他們想出自己怎樣才能用最好的方式,發揮自己專長以貢獻團隊。

 

當人們追求健康,並且職務上適得其所時,這個事業才會順利發展。當你用心管理,就會用正向積極態度來激勵彼此。

另一方面,或許你可以試著更深入了解,為什麼其他人會對這個事業如此積極;這其中必有什麼奧祕。而那些對於事業沒有強烈意願的人,將會缺乏投入的動力與興趣,勢必會影響到團隊其他成員。

跟關係親密的人工作會有點奇怪,但也會有所收穫。我們常常會避免給予我們所關心的人必須的回饋,主要是為了保護他們的情感,然而,這一點幫助都沒有。

相反的,鼓勵跟你最親近的人,請他們放開心胸與情感。跟他們開放地討論團隊的期望,創造一個安心的環境,讓團隊成員們知道他們可以開放地跟你討論他們所擔憂的所有想法。

<如何吃掉大象?一口一口!>

你或許也可以用壓倒性的強勢開創你的多特瑞事業,但如俗諺所云,你每次只能吃一口大象。一口一口地吃!從零開始建構有價值的東西是一個過程,積沙成塔,滴水成河,萬丈高樓平地起,需要的是時間與耐性,過程中別怕犯錯,因為現實中你一定會犯上些許的錯誤。別讓害怕犯錯阻擋你去嘗試。你擁有一切,你只需要相信自己。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