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多特瑞的產品顧問,建立事業同時也是透過你的個人發展,去建立自我。找出你的優勢是什麼?那只是這趟旅程的其中一部份,而找出驅動你的真正動機,絕對是必要的。以下幾個建議,可以試著幫助喚起你對工作的熱情:
 
1. 列出一張你的專長清單
你有可能想要自我革新,於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千萬別掉入這種思維的陷阱裡,給你自己幾天的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並且寫下這陣子腦中閃過的任何想法,不管你自己認不認為那能否算是一種技能都沒關係。想想你的計畫以及過往的工作經歷,而不是單單只有你在多特瑞的經歷。
 
2. 在清單裡加上會讓你感到興奮的事情
這有可能是你工作中的一小部份,或是你最沒注意到的嗜好。找出方法,把這些事情融入你的事業,如果是你喜歡自己做的事,你就會做得更好。
 
3. 問問跟你比較親近的人,他們覺得你有什麼樣的優勢
你得先確認他們是會對你很坦誠的,問問你的上線、導師、家人,或是老朋友,請他們舉幾個例子,他們何時看過你展現出這些能力。
 
4. 從別的角度看待事情
當你最後一次檢視清單時,確認你不是用平常的思維在想事情。你是個好朋友嗎?會做超棒的千層麵嗎?還是很會逗人笑呢?同時問問自己,你是否也擅長組織、研究,或是管理。
 
5. 盡量去經歷、嘗試新鮮事
想想哪些事你一直想做,卻還沒有去做,那就找時間去實現。或許你會找出新的能力。
一旦你找出自己的優勢,就專注在這些能力上。當你專注在自己的優點,而不是只看到自己的缺點,你會變得更有自信,並且有辦法克服困難。同時,一旦你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就能根據這些技能量身訂做屬於你的事業,並且知道如何更有效幫助團隊。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