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做好準備準備好要失敗” – 班傑明富蘭克林

從你在超市與他人簡短的對談,到你在網路上的聊天對話,身為一個企業家,你必須隨時都能介紹你的多特瑞事業,準備好在必要時接招。如果你跟多數人一樣,想要不假思索的說出一套完美說詞,是很困難的,而最後通常都會以「講錯話」收場。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花點時間來練習如何談論你的事業,精進說話技巧。

這種類似推銷的概念,需要先了解你的顧客以及潛在團隊對什麼最感興趣?你可以從這個角度開啟一個能觸動他的想法、內心以及直覺的對話。原則上,對方不會像你假設的那樣思考:「多特瑞會讓我致富嗎?」。反之,他比較可能會去想:「對於我及家人的健康而言,多特瑞是個好的投資嗎?」

具備這個思維後,請謹記在介紹多特瑞事業時,必須做到以下三件事:
1. 它必須包含一個清楚且好轉述的故事。
2. 它必須將多特瑞定位在同時追求健康或收入的最佳選擇。
3. 它必須擊敗所有他們可能正在考慮的其他選項。

現在就分享幾個訣竅,教大家如何寫下完美的故事:

  • 把所有你想說的話都寫在草稿上。
    即使你最後什麼都沒說,至少列出來後,可以看著它們練習。同時寫出簡短版及完整版的草稿〜因為你與人相處的時間可長可短,因此若能針對短暫1分鐘及長時間會面各準備一套說詞,會是個好主意。
  • 請別人讀過你的筆記然後給意見。
    從旁觀者的角度能幫助你過濾內容,抓出重點,以最有利的方式傳達出你的願景。
  • 持續練習直到你對自己所言備感自信。
    也許你覺得這樣做似乎有點準備過頭,但它確實能幫助你隨時隨地準確的表達,伴隨萬全準備而來的自信,會讓你變得熱情有活力,這絕對比因準備不足而表現的緊張兮兮來的好多了。

 

最後一項建議非常重要,就是要保持冷靜並且提問。我們知道沒有萬無一失的準備〜人們會產生疑問或說出我們料想不到的話。別讓自己亂了陣腳或不經思考而失言。遇到這種狀況,你必須先釐清他們提出的問題:「你可以解釋一下嗎?」或「你為何會這樣想呢?」如此便能幫助你將話題一步步導回正軌,最後做出完美的回應。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