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頂尖的多特瑞領袖們都說過,做好後續追蹤是企業成功最簡單的方法之一。雖然當你覺得自己過於忙碌時,可能會輕易跳過這個步驟。我們卻有不少理由證明後續追蹤的重要性,特別是對企業家來說,其主因在於沒有人能牢記所有事情。人們是會遺忘的。就像有些人課程結束後,一時的熱忱褪去,就這樣把精油放在櫃子裡,再也沒拿出來使用。後續追蹤能幫助人們徹底將精油融入他們的生活中。

 

你必須謹記, 後續追蹤並不只是讓人們加入會員。多特瑞的宗旨在分享精油,而後續追蹤是首次分享後的延伸。一旦你發現他們使用了精油,就可以分享更多資訊。通話時間應短,內容簡明扼要。努力和他人建立好關係,並了解他們的需求。

 

多數人害怕做後續追蹤,因為他們不想顯得咄咄逼人。但是,若你用對方法,後續追蹤可以展現出你對他們使用經驗的在乎。這裡有一些實用的方法,可以讓你在與他人通話或面對面交談時派上用場:

1. 讓你分享的對象知道你之後會追蹤他們的使用狀況

若他們已預期你會跟他們聯繫,後續接到你的電話時,就不會覺得很驚訝或感到被打擾。

2. 別拋出「是非題」

這類型的問題容易止住話題,讓你無法更深入了解他們實際的需求。若這樣對你有幫助,請在通電話前想一些開放式問題,並在開啟談話後仔細聆聽。如果單是一個問題效果不彰,可以嘗試另一個問題。(例如:「你是如何透過__精油幫助你的家人?你對於____有什麼疑慮?」

3. 你不用一次追蹤所有人,量力而為就好

你可以先打給某一些人,再打給另一些人。分開撥打電話也能讓你保持新鮮感,並且專注在特定的人身上,而不只是急著將工作做完。

4. 請謹記電話只是後續追蹤的方法之一

是的,打電話可能是最輕鬆簡單的方式,但如果你要追蹤熟人的狀況,可以直接和他們面對面交談。相較於電話,有些人比較喜歡藉由簡訊溝通;在你告知對方會做後續追蹤時,請務必詢問他們偏好的聯絡方式。

5. 追蹤聯絡人狀況並紀錄你第一次與他們分享的時間、後續追蹤的時間

如此,才能確保你有即時追蹤近況。若有必要,這樣也能幫助你評估下一次追蹤的最佳時機。

 

☆更多 dōTERRA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