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個性」這個字,但究竟它代表著什麼意思?根據美國心理學會定義,個性就是「特殊思路、感受、行為上的個體差異」。

換句話說,個性使我們和身邊的人有所不同;此外,在我們人生中,個性是種較為穩定的特質。

 

大部分的人都至少做過一次性向測驗,很多人更透過多種科學方法來量測自己的性格,例如五大人格特質或邁爾斯布里格斯類型指標。

許多孩童在學校第一個接觸到的測驗是哈特曼性格分析,測試者最終會落在紅、藍、白、黃色性格色彩內。無論你做了哪種測驗,結果會依照題目設計的方向有所不同。

所以,除了滿足好奇心之外,我們為何要做性向測驗呢?最佳的性向測驗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理想上還能幫助我們清楚掌握自己的優缺點。

凡是提到如何經營dōTERRA®事業,以下有幾點較鮮為人知的方法,讓你透過性向測驗找到自己的方向:

 

  1. 你可以採用最適合自己的策略來徵招團隊成員。

性向測驗結果顯示你是比較內向的人,所以適合一對一互動嗎?還是你在大型團體中表現比較好?你可以依自己的長處,調整接觸人群的方法,並且決定自己的課程人數。

 

  1. 它能幫助你重拾自我。

有些性向測驗能告訴我們自己的興趣所在,幫助迷失方向的我們。或是可以指出我們的長處,讓我們有勇氣去嘗試。

 

  1. 它可以使我們跳脫自我了解他人。

讓你的團隊做性向測驗可以更清楚知道他們喜歡的互動方式,並且讓團隊成員更了解彼此。它也可以點出他們身為領導人擅長的部分為何。

 

何時決定使用哪種性向測驗,請思考下列問題:

  1. 這個測驗是用來測量哪些人格特質?深入了解這個測量方法後,能為你的組織帶來什麼好處?
  2. 根據各方研究顯示,這個測驗可性度與精準度如何?

不過,絕不能全信測驗結果,因為測驗並不能測出一個人究竟是誰。你絕不能讓任何測驗來決定自己的命運,但當你好好應用測驗所教會你的東西,你會受益良多。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