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提倡健康身心運動的老師,喜歡在瑜珈課程中使用精油,而瑜珈與精油其實有相輔相成的絕佳效果。不論您本身是否為瑜珈老師,抑或您身旁親友可能是相關課程的教授者,「結合瑜珈與精油」的概念絕對可以讓課程更添變化及趣味性。

在課程中,除了指導瑜珈動作,也可適時加入精油成分及屬性等相關介紹。(如果課程中已有其他老師引導瑜珈動作,您可以在旁適時補充說明)透過此種方式,學員得以更加了解各種精油的特性、不同運動形式所需搭配的精油成分、或者有助於舒緩身心的品項。您可自由選用各種成分的精油來搭配瑜珈課程,以下為挑選精油時的搭配建議。

「調配精油時,一次不要選用超於三種味道及成分。瑜珈課程本身會讓人消耗大量能量,因此應避免過於複雜的精油成分,反而會造成負擔,影響上課品質。此外,請務必於上課前確認學員是否有對特定成分有過敏反應。您必須衡量課程學員的狀況,進而選用最適合的精油成分。」

 

精油與瑜珈課程搭配範例:

  1. 首先選用dōTERRA®順暢清新複方精油。在雙手掌心滴一至兩滴精油,並將雙手移向前,掌心朝內呈三角狀輕輕罩住臉、鼻,閉上雙眼並專注於呼吸,透過呼吸讓身心結合得以紓緩。
  2. 接著使用薄荷精油。將薄荷精油以畫圓方式滴於瑜珈墊上(數滴)。薄荷精油能幫助學員專注、鎮定心情。此外,它也是有助於深呼吸的絕佳輔助品。
  3. 在進入大休息瑜伽式時使用dōTERRA®安定平衡複方精油。於腳背滴上精油以幫助舒緩放鬆。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