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ERRABusiness_How-to-Invite_Lg2-Ch

如何邀約?

一開始籌劃課程時,先想到的是課程內容、上課地點、上課日期。接著呢?嫂嫂/弟妹跟媽媽都已經入會,但不確定朋友們會不會有興趣,怕他們感到不自在。工作上、賣場裡,甚至是孩子們玩耍的公園,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其中有些是陌生人,如何接觸並邀請他們來參加課程呢?


康乃爾與史丹佛大學教授所做的研究顯示,受測者覺得請陌生人幫忙是一項挑戰 (舉例來說,填寫問卷、捐善款或借手機)。開始測試前,受測者得先預測在第一位陌生人接受要求之前,自己會被拒絕幾次。結果可能會讓你大感意外:人們比他們想像的要更樂意完成要求。

1. 直接提出邀請。人們不喜歡語意不明的邀約。直截了當地說明你的來意。你可以說:「我想邀請你參加我的精油課程。你願意來嗎?」聽起來可能覺得怪,但因為你直接切入重點,所以其實一點也不奇怪。簡單介紹課程,讓對方自己決定要不要參加,避免進入討論。

2. 給他們拒絕的空間。如果你讓對方有拒絕的空間,他們會比較沒有壓力。這個簡單的做法不表示你尊重他們自己的行程,也會讓你的邀約比較有吸引力。你可以說:「如果你沒有空或不感興趣,我也能理解。」

3. 不需要提及獎勵/禮物。其實被請求做某件事情是一件好事。道理很簡單,受到邀請參加某個活動其實是一種讚美,如果邀約表達得當,會讓人覺得受到重視並在當下產生一點小小的壓力,讓對方覺得要答應參加以做為回報。邀約時不用提及獎勵,但不代表就不用準備任何小禮物。你可以將小禮物的訊息放在傳單上或當成課程的驚喜也可以。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