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多特瑞時有可能令你氣餒。你對此抱持極大熱忱,也很希望親朋好友,即便不是你身邊所有人,都能享受它的美好。但在被拒絕幾次後,可能會開始懷疑是否沒有人跟你一樣滿懷熱血。抑或是你根本就不適合經營多特瑞事業。

你並不孤單。多特瑞成功領導人,就算不是全部,大多都面臨過自我懷疑跟失敗。重點是別讓幾次的拒絕成為你前進的絆腳石。切記,遭到拒絕往往代表你正在進步。

以下提供幾個秘訣,讓你遭拒時,能坦然接受並處理得當:

別認為對方是在針對你。
特別是你認識、深愛、景仰的人時,你很難去想他其實不是針對你。然而,通常人們是拒絕你的邀約〜並非拒絕你這個人。回想一下自己過往拒絕別人的經驗,想想自己為何如此。多數是因為邀約的時間不對或不適合當下狀況,問題並非出於邀約人本身。這很可能也是別人拒絕你的原因。

肯定自己的努力。
你嘗試過,也勇敢跨出這一步。很多人因為害怕被拒絕,始終不敢分享他們對多特瑞的熱愛,但你並沒有因此退縮。你確實是被拒絕了,但要不是你勇敢踏出舒適圈並嘗試新事物,你也不會有所體驗。為此,你必須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蒐集被拒絕的經驗。
一次又一次遭拒的經驗,有時能幫助你習慣它。你可以在未來設定被拒絕次數的目標,確保自己能漸漸習慣。這樣做也許有些消極,但它確實能讓你把每個「不」都看成是一種成就〜使你離目標又更進一步。在此期間,你得到的「好」很有可能比之前多更多。

從這些經驗中學習。
分析被拒絕的原因,尤其是那些令你難受的,去了解它為何會發生。別讓自己沉湎於顧影自憐中,感嘆這些不幸的際遇。你應該去思考下次該如何做得更好。也許你該表現得更誠懇些,少一點推銷?或許準備得還不夠好,需要了解更多資訊?別在失敗後放棄,而是要努力在下一次表現得更好。

回頭看看自己進步多少。
這應該不會是你第一次遭拒了。我們通常希望自己付出多少努力,就能換來多少回報。但在連續第十次被拒絕後,你會感到很絕望。不要輕易否定自己,想想你第一次被拒絕的時候在哪裡?此後有什麼改變?你達成了什麼成就?注意自己自第一次踏出舒適圈以來,有什麼成長與蛻變?你很有可能會發現,不斷被拒絕並不是在浪費時間。

莫忘初衷。
有時當我們身陷失敗、拒絕、自怨自艾的泥沼中,放棄似乎是比較輕鬆的選擇。若事情進展不順,又何必要繼續呢?然而你必須記得當初踏上這趟旅程的原因為何?這個理由還適用嗎?它有比成功更重要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盡力喚回當時的感受,激勵自己繼續向前。若你把重點放在初衷而不是失敗,你更有機會取得勝利。就如同溫斯頓‧邱吉爾所說:「成功就是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卻不失熱忱。」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