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第一篇事業好文,就與大家一起開工大吉!準備好擁有自己的多特瑞事業粉絲專頁嗎?

1. 設立商業用途的粉絲專頁 有別於個人檔案,需到臉書的註冊頁面(超連結) 依頁面提供的步驟一步步設定。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reation/

2. 想一個最能代表你想要成立這粉絲團的名字,依網頁的要求,一一填入相關的資訊欄位。有一點請留意,雖然你是以分享多特瑞精油而成立此粉絲團,但在取粉絲專頁名時,不要與公司的名字雷同。
3. 選擇大頭貼和頁首照片
要使用專業的、高品質的圖像,想展現獨特創意讓自己更出色,請參考這個連結https://www.canva.com/zh_tw/create/facebook-covers/

4. 「關於」這個欄位,是很重要的介紹你自己!
特別是預覽的部份。讓「關於」欄保持最新狀態非常重要,內容應該要展現出美商多特瑞的事業宗旨或是你個人理想的延伸。提供你最新的聯絡資料,寫上你自己的「里程碑」,如位階進昇,然後在依續在欄位上填上其他合適的資訊。

5. 積極回覆訊息是一定要的!
在臉書這麼做可以贏取真實的標章,當你快速回覆他人的訊息時,你就會得到這個標章。要得到這個標章,你的頁面必須在超過七天的期間達到下面兩個指標:
  • 回覆率90%
  • 回覆時間15分鐘內
當你的臉書專頁得到這個標章時,你所發送的訊息,臉書推播程式會讓更多人看到你所發布的訊息,也會讓你的文章傳播度更廣。

6. 行動呼籲(CTA) 是一定要的!
當你依所選擇的主題,在你的臉書網誌上寫完500-1000字的文章,你會希望有個強而有力的行動呼籲。行動呼籲(CTA)顧名思義就是: 呼籲你的閱聽眾採取行動來成為你的顧客。讓他們透過訊息跟你聯絡,主動想買一個不貴又低風險的產品-如一瓶五毫升的薰衣草精油。
如果你希望用設計搶眼的文字信息來表達你的『行動呼籲(CTA, call to action)』,而且要跟在你的資訊旁,你可以使用像Canva這樣的工具,創造出簡單又吸引人的圖像,使用在你的臉書發文中。
「試試薰衣草精油?一瓶只售XX元。」
把你的行動呼籲(CTA)設計於發文的最後。在你洋洋灑灑的推廣內容之後,把你的潛在顧客引導進入一個漏斗,請他們可以留下聯繫方式,可以試用產品。不管是哪個方式,目的是讓他們加入你的團隊,行動呼籲(CTA)可以是非常棒的一種技巧。
下面幾個步驟可以幫助你建立臉書商業網頁的CTA – 行動呼籲廣告:
1. 使用創造廣告的工具
2. 選擇一張圖片
3. 選擇你廣告如何放置
4. 加上廣告內文和CTA的按鍵
5. 選擇你的廣告目標客群
6. 設定你的活動方式和預算

7. 建立你的廣告
下面方式可以幫助你的CTA (行動呼籲) 在新的臉書動態牆裡更受到矚目:
  • 發文要簡短、簡單又具真實可靠性。
  • 使用展現生活型態的照片或是吸引人的產品圖片。
  • 避免把文字疊在照片上,圖片若有超過20%的文字,臉書不會通過這則發文訊息。
嘗試多種不同類型的CTA(行動呼籲),看看哪種類型對你的閱聽眾效果最好,其實就是反覆摸索、從每次發文中學習,以找到最合適你的粉絲專業。

 CTA (行動呼籲) 發文格式提醒
  • 內文:90個字
  • 連結的標題:25個字
  • 圖像比例:1.91:1
  • 圖像尺吋:1200畫素x 627畫素,在新動態上出現的廣告要使用寬度600畫素以上的圖像

8. 創造客製化的按鍵
你可以在粉絲專頁上加上客製化的標籤按鍵-像是「關於」、「活動」或「照片」按鍵。要配置頁面的按鍵,到工具的選單裡,選擇設定>基本,點選新增平台的按鍵,在對話中選擇頁面按鍵,這時你可以配置新按鍵的一些設定。

9. 在你的閱聽眾最多參與的時段再貼文
臉書粉絲頁可以看到你的追蹤者會在什麼時候參與、收看你的訊息,因為當你知道他們最可能上線互動的時間,你就在發文上佔了行銷的優勢。

10. 分享能抓住目光的圖像化內容
你分享的內容會反映出你的個性和品味,所以內容要簡約。你的照片和影片要在良好的自然光線下和讓人感到愉悅的背景前拍攝。不要使用光線不好,有粒子的照片或影片,背景不佳或是會分散注意力也不要用,寧可不要分享也比把不好的內容分享出來好。看看其他人的網頁上成功的內容,或是參考相關的指南,都會有幫助。

11. 分享直播影片
直播是和觀賞者即時互動的最好方式,目前的粉絲可以看到並且會在動態時報上出現,此外直播可以讓新的追蹤者看到你。當你開直播時,你的追蹤者會收到臉書的通知,所以他們可以即時觀賞你的直播影片。

12.事先設定發文的時間
持續穩定地發文非常重要,你可以考慮使用像Hootsuite https://hootsuite.com 這樣的應用程式來幫助你,確保你可以準時在閱聽眾參與狀況最好的時段發文。Hootsuite是一個程式,能按設定的進度為你發文。當你到外地或是沒有wifi可使用時,或是當你的閱聽眾參與度最好的時段,卻恰巧是你最不方便發文的時間時,使用Hootsuite會讓你非常方便。

相關事業好文:
☞打造個人特色的魅力品牌→https://goo.gl/1rujsc
☞如何用Instagram經營多特瑞事業?→https://goo.gl/ig8YMP
☞先加入多特瑞Instagram →https://goo.gl/KYixL9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