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事業並非一夕之間就建立完成,需要大量的工作、犧牲與奉獻。想像一下,白手起家到擁有自己的事業王國,會給你多大的自我肯定。

如果你觀察一下,那些已經建立成功事業的人所堅持的原則,你會如何吸收與消化成自己的精華呢?這或許就能讓你建立成功的好習慣。以下為針對七名成功企業家的觀察研究,所整理出的好習慣清單,不妨從今天起,就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吧!

不論你是銀級或是雙藍鑽,落實這七個好習慣,將有助於你的事業:

 

1.一次只專注一件事,並且投入所有的注意力

你知道嗎?「多工」是不存在的。跟大多數人所以為的事實相反,人類的大腦無法這樣運行。最好的例子就是邊開車邊發簡訊,我們都知道這有多危險,因為我們無法一心二用。

當你面對一項任務時,神經就已經很緊繃了,一下子分心做不同的事,迫使神經不停去追趕不小心遺漏的資訊,在你的大腦不停換檔的同時,你恐怕已經撞上前方來車了。所以,一次完成一個任務就好,用上你所有的專注力,這件事情做完再做下一件。

2.一定要吃早餐

沒錯,早餐依然是一天內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沒吃一頓均衡的早餐,會讓你在認知上出現困難,像是無法專注或是回憶起某些資訊,而且還會遇到體重的問題。

早點起床讓你有時間吃一餐包含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以及必須脂肪酸的早餐。你的大腦跟腰圍會感激你的。

3.永遠帶著筆記本

商業鉅子理查布蘭森身邊永遠帶著筆記本,好寫下他腦子裡的所有想法。為何不試試看呢?在你千萬個閃過的念頭當中,說不定就存在了一個金雞母呢!

4.開會迅速精準

想想看,你總共浪費了多少時間在會議上。這當中有人會遲到、邀請了不對的人參加,但是會議主題照樣進行。相對的,時間可貴,所以開需要的會議就好,並且迅速精準。

5.團隊合作

團隊合作是必要的成功習慣。你在某件事情上可能是新手,其他人可能會是專家。根據你的員工能力交辦工作,你的事業會像上好油的機器一樣順利。交辦事情也可以讓人感覺能掌控自己的工作,讓生產力暴增。

 6.不要拖延

與其讓所有事情在最後一分鐘完成,為何不讓它在變成某種壓力之前就把它做好?試著落實「只碰一次」的法則,也就是說,當你打開電子郵件之後,立即處理,然後就前進下一步。秉持「只碰一次」就好的原則。

7.成功並非單選題

你的成功之路將會與其他人不同,就如同你接受這世界的方式,跟我也不一樣。這就是這個事業的美妙之處,成功沒有單一的標準答案,而是有好多不同的道路可以選擇,其中有許多無人碰觸的處女地,正等著你去挖掘。

當個能夠創新的先驅者,對於自己的決定展現自信,但當你犯錯時,也要敞開心胸接受改變。在美商多特瑞裡,人人都有成功的空間,只要你願意捲起袖子,好好努力。

 

本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inspiration-habits-of-productive-people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