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哈里森,鑽石總裁

我常被問到,夫妻該如何引導另一半加入多特瑞事業。不管是辭掉工作,全心投入,加入你的另一半,或是用兼差的方式幫助另一半建立事業,有很多方法可以讓這個過程更平順。當你決心加入多特瑞事業,將會讓你的伴侶相當興奮,但由於他已經相當成功,並且已習慣某種建立事業的方式,身為伴侶的我們,有時必須自己主動學習,畢竟我們不可能奇蹟般地自然吸收另一半辛苦建立事業所學到的全部知識。

當我們在白金位階時,我就全職加入妻子梅莉娜的事業。在此之前,我考慮過與梅莉娜作為事業夥伴的挑戰性,同時也認為這就是一種婚姻的挑戰。因為我們之間結合了事業與婚姻關係。當我們持續微調事業關係,我們也了解這一切並不會有終點。跟你的另一半變成事業夥伴,是一個長久持續的過程。但我也可以說,這個過程中,我們學到很多;我們戰勝了多數的挑戰,並且晉升到鑽石總裁的位階。梅莉娜說:「我婚姻裡最大的喜悅,就是看到我所愛的丈夫,熱愛我所愛的事業。看見他在親子關係擁有更主動的角色,並且以優秀的領導力與團隊夥伴們互動,這讓我心情飛揚,並將我們的婚姻帶往更深一層的意涵。他有很多地方都比我優秀,有他在我身邊,讓我感覺無論在家庭或事業,都充滿著幸福感。」

跟一個如此熟悉的夥伴一起工作,會讓事情更加真實,我們不會玩弄虛假的花招,這讓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去修補彼此的不同,並且發展成個體。擁有經營多特瑞事業抱負的伴侶,他們的報酬就是讓這個事業變得更加遠大。對我而言,那代表著變成一個更好的丈夫、父親,以及更好的人。

經歷了嘗試與錯誤,我學到了以下三個撇步:

1. 一起訂定計畫。兩人一起計畫,會讓成長更加容易。在可預見的範圍內,訂定一個清楚的計畫。先填入家庭活動,然後才是工作的項目。當你可以預見接下來的行程,會讓工作更有效率。買個白板,寫下你每天在事業與家庭上應盡的責任,然後分配你的時間。這會讓你專注在一件事情上,不需同時擔心其他的事。別卡在性別角色的議題上,跟事業夥伴說話,與跟另一半講話的方式是不同的,當你越把事情當成是你自己的事,你的伴侶就會對你更加坦誠。記住,永遠用同等的愛對待你的伴侶,你們倆是一個兩人三腳的組合,必須給予他相同的支持。

2. 找到一個學習的導師。為了讓你的事業成長,你必須了解你的事業。這已經不是「她的」或「他的」事業,而是「我們的」事業。你得確保自己的行為有確實反映這一點。對於與你關係緊密的戰友們,你的另一半是否會告訴你他們的事,好讓你可以與他們建立更好的關係,並且更了解他們。當你在事業中學習,最後能夠從其他人那兒受到訓練,你的伴侶才能更加專注,而無須同時成為你的導師。可以請你的上線給予訓練,參加多特瑞系統的訓練課程,閱讀(或列出)個人事業發展計畫。你會發現,你越發展你的技巧與能力,就越能找到你在事業中的角色。

3. 建立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區隔。計畫一個「零工作」的週末。來一場真正的約會,不談論事業。身體力行「把工作留在辦公室」,這樣工作才不會影響到家庭時間。每對多特瑞夫妻都認為家庭關係才是首要的……電話響了,要學著不接電話。好好做一個家長與伴侶,這個事業最棒的地方在於時間上的自由,讓你可以與家人、朋友好好的談心、共處。

 

 

本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leader-ideas-my-spouse-is-a-doterra-rock-star-where-do-i-fit-in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