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剛開始發現精油的力量,他們的熱情會讓事業突然有很大的進展,四處拿著精油分享,舉辦分享會,他們甚至不覺得這是在做生意,因為他們在其中找到了熱情。然而,隨著時間過去,會有一些情況發生。首先,如果一帆風順也就罷,萬一突然遇到了瓶頸,彷彿就無法超越;或者,他們看似能順利達標,但一週卻得工作長達80個小時,而開始覺得筋疲力竭。
這兩種狀況都不甚理想。很多經營者遇到困難,或是發現自己蠟燭兩頭燒時,就會熱情頓減。為了讓事業能繼續增展,你需要找到能維持熱度的方法。很幸運地,這是有辦法可循的。

 
首先,不要按表操課。假使你固執地守著最原始的計畫,去建立你的多特瑞事業,你或許會覺得被逼進死角。計畫總是得留點空間給一定程度的變動性,因為一切都得順著往後的事件而修正。臨機應變是決定自己下一步、以及如何推展的重要方針。唯有讓自己繼續走下去,才能建構你的動力,並且維持你投入的精力。

 
再者,你得走出去尋求他人反饋。根據「哈佛商業評論」,他人的反饋才能給予人最高的激勵。收到他人的反饋建議,能夠助你設定一個更能達到的目標,也能給予你更了解自己的機會。問問看使用者們,他們覺得你的團隊有什麼地方能做的更好,然後詢問你的朋友與家人,他們需要你為他們做些什麼,並且不要害怕他們說真話。

 
此外,給自己時間恢復元氣。花這麼多時間跟精力、不眠不休地建立你的事業,最後肯定會筋疲力竭,無法繼續維持你的發展速度。我們常常誤以為自己承受的越多,就能變成更堅強的人。但事實上,這只是在危害自己健康,並且還浪費金錢。要恢復元氣,首先得設定一個比較合理的工作時數,並且擁有充分睡眠。別讓自己超時工作,甚至不要在工時之外想到工作。好好放鬆,你就會知道每天早上你會更有生產力。
好好利用這三種方法,就能幫助你找回專注力,並且讓你繼續持續下去。身為經營者,切記你的事業只是你的延伸,能發展的就是你能力所及的部分。當你發現很難維持一開始的熱情,只要讓自己保持彈性,讓自己能夠繼續保持熱情即可。

 

此篇文章是來自於

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inspiration-preventing-burnout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