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活動是一個很棒的溝通、推廣工具,它可以有效幫助你隨時隨地與夥伴之間聯繫,不受地域的限制。

線上活動是什麼?也就是網路上的線上課程。舉辦線上活動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說:

  • 網路研討會
  • Skype視訊
  • Google即時通
  • 臉書活動
  • 推特會議
  • 聊天室

 

一旦你為線上活動選好了使用平台,你需要開始規畫。以下簡單七個步驟,可以幫助你開始準備:

1.鎖定你的觀眾群。先確認好你主打的目標群眾,他們對什麼有興趣,以及最重要的,如何找到他們。如果你還沒決定好,這一點會協助你選擇使用平台。

2. 計畫和準備。線上活動可以隨時舉辦,因此你可以事前做好計畫和準備。最好在活動開始以前,你手邊就已經備妥所需的材料,讓你有足夠的時間編輯,並且依照需要做出調整。同時你得計畫如何為活動事前打廣告。製作可以分享並且吸睛、亮點的精采圖像,將會增加活動的能見度與參與度。

3.尋求幫助。可以拜託朋友協助了解、分析目標觀眾的特質、需求與方向?,據以規畫活動,甚至請他們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公布活動訊息。(製作圖像讓人分享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你的朋友比較願意幫你分享)

4.為你的活動創造關鍵字。標註關鍵字是個很棒的方法,它能讓你的活動在各種網路社群中容易被搜尋到。當你或任何人使用了關鍵字,就可以用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去了解大家討論的話題與方向,他們的反應是什麼,並且藉此了解活動吸引了多少人。好的關鍵字應該是言簡意賅,記憶度高,並且專屬於你的活動。

5.主動互動參與其中。運用社群媒體平台能有助你的活動流傳與討論。你需要參與這些討論,可以是簡單地歡迎加入你群組的成員、回答問題,或單純讓大家討論產品。不管你選擇什麼方式,要明確地讓大家知道你是誰,這樣他們才能沒有忌諱地問你問題。

6.引導更多夥伴參加活動。大家都喜歡免費的贈品──你可以好好運用。就算是線上活動,你依然可以針對參加活動的人,舉行有獎徵答。你也可以提供試用品給幫你邀請參加活動的夥伴,或是回應夥伴的發文。

7.讓社群充滿活力。當活動結束,切記要追蹤後續,活動雖然有始有終,但不代表這群人就不再互動或是人去樓空。繼續與他們對話,確定自己永遠準備好要幫他們回答更多的問題。

 

舉辦線上活動的方式有很多,也請大家能夠與夥伴分享你的想法與經驗。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