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米區懷特,多特瑞銀級會員

臉書、推特、LinkedIn、Pinterest、Instagram、Snapchat、Periscope、Vine、Tumblr,以及Google+是現今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媒體平台,擁有上億的使用者以及發文。既然要在社群平台上花時間,那要透過網路發文來建立事業,應該是挺簡單的,是吧?其實,喜歡在床上休息時,瀏覽某些apps的內容,那麼利用網路來建立你的事業,就更應該盡全力才對。
你可以想像,要維持所有這些不同平台的能見度,所需要的時間有多麼驚人嗎?對大多數人而言,光要維持一個平台的即時曝光就已經夠難了,因此,該付出多少寶貴的時間在網路上為事業作行銷?線上活動要如何為事業創造吸引力?還有,要如何做到事半功倍呢?不花太多時間、精力,就能得到好成果呢?
首先,我們先分別描述一下個人社群媒體活動以及事業社群媒體活動的內容。

個人社群媒體活動

個人社群媒體活動,包含了你在網路上發表有關自己或家人的內容,包括了文章、照片、影片,或是在網路上找到、覺得跟網友們有關,或是他們會有興趣的內容。好消息是吸引這群人,算是較容易的。
多特瑞創造了豐富、有魅力、並且有價值的內容,讓大家能夠簡單並且有效地分享。你可以在多特瑞的事業部落格上,或是在公司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以及YouTube網站裡,挑選所需要的內容。你也可以創造自己的活動專區,邀請朋友們一起來分享跟多特瑞有關的照片,其中可以包括旅遊、課程、團隊活動,以及公司的相關訊息等。建議在個人媒體平台的發文裡,有百分之二十的比例與自己事業有關。分享公司的每月促銷及鼓勵、邀請入會的訊息。
自然地分享跟你與多特瑞有關的發文,將會引起朋友與家人們的興趣,也會看到一些間歇性的回覆,說不定還有機會找到幾名新人入會。

 

事業社群媒體活動

個人非常鼓勵好好管理經營一個符合規定、並且具有效率的專業社群媒體能見度。因為沒有很多時間花在管理不同媒體平台,於是就簡化我的社群媒體行銷,並且使其自動化,以期獲得最好的效益。你可以遵循以下五個步驟來達到一樣的效益及目標。

  1. 先從一個網路行銷計畫開始
    對於實體活動、發送試用品,以及後續追蹤,通常是已經有了計畫,但是你有網路的行銷計畫嗎?網路行銷計畫工作表可以幫你分別你的受眾、訊息、品牌、促銷以及贈送活動等訊息,依循序漸進的計畫步驟,有系統的逐步來落實執行。在網路搜尋一下,就能找到許多工作表的選擇。這聽來似乎有點費力,但是在完成工作表之後,你會準確地知道要去觸及哪些人?並且要跟他們說些什麼?你也會找出觸及受眾的最佳時機,並且發現他們會如何回應。
  2. 簡化你的線上活動
    近來推薦臉書作為事業社群媒體平台。它擁有上億的用戶,其中肯定有我們的受眾。你可以輕易地在臉書上推出一個事業粉絲專頁,讓人能夠追蹤,同時引領他們。與其嘗試去管理許多你自己平時不使用的平台,不如專注在臉書上建立你事業粉絲專頁的曝光度。
    就如我之前所建議的,好好利用多特瑞的官方發文、影片,以及照片作為你的頁面內容,同時也要創造自己的內容,以及記得用精確的文字來維護,這對受眾是有意義及價值的。
    而要如何在臉書上建立自己的受眾、粉絲團?可以從邀請朋友及家人開始,甚至可以下廣告,為你的專頁開發新的受眾。建議從每週發送試用品開始。如果頁面的內容夠精彩,就能馬上看到互動、分享,並且增加受眾的成效。
  3. 為你的受眾創造價值
    一旦建立了個人能見度以及受眾,為讀者們創造價值就變得很重要了。多特瑞臉書粉絲專頁即是一個很棒的範例,它貼出了食譜、DIY技巧,以及精油使用方式,並且以精確的文字詞句書寫。而試用品也將提升、創造出吸引粉絲的價值。
    呈現受眾價值最有效的工具,同時也會提升你的領導魅力。我會倚重主持線上課程(有的人會稱其為網路研討會),將其視為一個與受眾產生良好、直接的互動模式,提供訊息溝通的效益與價值,並且抓住第一手消息。市面上有很多免費與付費的網路研討會工具,如果你有預算考量,可以選擇Google的Hangouts線上直播來主持線上課程,如果你偏好比較簡化、自動化的工具,那就尋找能夠讓你預錄課程,並且能夠一再重覆的網路研討會工具。
  4. 鼓勵邀請吸引受眾參與
    只要每次有人參與了你的線上研討會,你就會多一個人要照顧。你可以寄e-mail、發訊息給他們,甚至打電話給他們以建立關係。或在課程尾聲,提供給他們試用品,或是給予其他激勵,邀請參與者提供更多關於他們自己的資訊,以便更加瞭解他們,這都是很好的方式。請他們說說有興趣的部分,他們最感興趣的精油與產品?甚至是對於建立多特瑞事業的興趣如何?當你成功挑起了他們的參與度,他們就會很願意接你的電話。就我個人而言,我會寄給他們三瓶單方精油試用套裝,或是三瓶複方精油試用套組,以及舒緩複方試用品。
  5. 以持續的價值繼續追蹤
    最後,在他們參與你的線上課程之後,持續為你的潛在顧客提供價值是很重要的。請確認你是否有把他們加入你的快訊名單之中?並且經常提供他們獲得試用品的機會。邀請他們繼續參與線上研討會,並且致電討論如何使用所收到的精油試用品。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們邀請其他人加入多特瑞,記得要提供給他們禮物──你可以給他們最有價值的禮物!
    如果照著這五個步驟,你會發現自己只需要更新臉書專頁,不需要花時間去管理那麼多的帳戶。如果你讓線上課程變得規律自動,教授課程的時間將會縮短,也不必花上很長的時間,未來的經營將會事半功倍、大有進展喔!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