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凱爾基斯巴姆/鑽石總裁

為什麼有些人總能吸引到許多才華洋溢的領袖,而有些人努力不懈,卻只能找到幾個?這過程中有哪些事情是你該做的?我在阿拉斯加長大,小時候我們常常到30哩外的湖邊划船。有一次,拉船的拖車爆胎了。我爸爸把船解下,好離開去找備胎。我永遠忘不了坐在一艘停在高速公路上的船,是什麼樣的感覺?剛開始我的恐懼持續了約莫兩小時,直到我媽媽說:「不如我們來數數,有多少經過的人會對我們揮手吧!」,我很喜歡遊戲,於是我們開始臉上帶著大大的微笑,向他人揮手。兩小時迅速飛逝,我們取笑自己一開始有多麼緊張,然後當有少數幾位用不太恰當的手勢回敬我們時,我們又笑得更厲害。最後,總共有超過500人對我們揮手。20年過後,這段經歷成為我在多特瑞尋找人才時的重要技巧。

1.成為你想吸引的那種人。如果想要延攬領袖人才加入,我得要讓自己變成想要吸引的那種人。這得從一個人的每日作息開始。我的一天從早上5:30前往健身房開始,然後聆聽10分鐘自我激勵,約15分鐘的商業訓練,然後用冥想或是讀聖經、詩句的方式,來讓自己的精神專注。

這一連串的習慣,不論在困難或是成功的時刻,都一以貫之,也塑造了今日的我。每天,我們都在選擇我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這並不能只是出一張嘴說說而已,而是得要透過許多日常生活細節學習養成。我媽媽選擇成為一個樂觀的人,我們也因此創造了難以忘懷的回憶。每一天都是讓自己成為更優、更精進的好機會。

2.相信多特瑞。如果我媽媽沒有將一段無聊的等待變成一段有趣的經歷,我那愚蠢的小故事就永遠不會發生。而你的信心是會影響整個團隊的士氣──即使那些你還沒碰過面的人也都將受到影響。

自從我參加過人生第一次領袖訓練營,並且看到多特瑞夥伴們的內心、潛質之後,一切都改變了。我能感受到自己想要跟這一切緊緊相繫的理由。人會受到比自己更有自信、更具目標的人所吸引。

就算一開始個人的財務狀況比較拮据,我們也得做出必要的犧牲,以參加活動為優先,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無法承受失去將會贏得一切的想望與憧憬。如果我們希望在多特瑞的領域裡獲得成功,就要創造出一種文化,讓領袖夥伴們能夠身體力行、參加活動。

3.重新規畫你的大腦,改造成為全新的自己──鑽石領袖的你

大多數的人在想到我是誰?我擅長什麼?以及我的價值是什麼?通常思考這幾個問題時,會跑出負面的想法,也不具自信。那些我們所找不到的,純粹只是因為我們想了太久、想太多,腦子像是佈滿了思緒的高速公路,而我們的信仰就在上頭奔馳著。這是科學證明過的事實。

我們的大腦裡存在一個稱為「網狀激活系統」(簡稱RAS),它就像座搜尋引擎一樣,會從幾百萬個bits的訊息之中,篩選出我們覺得有意義與重要的訊息。重點來了:大部分的人都沒告訴這個搜尋引擎該找什麼訊息。

我們的大腦就自動尋找那些充滿戲劇性、負面的、悲傷的、爭吵的、沮喪的訊息。久而久之,我們會下意識地忽略一切美好的東西,只尋找不好、負面的訊息。你的人生是可以改變的,一切由你來主導。一旦你告訴RAS什麼是重要的,它就知道該為你找出哪些有利的訊息。

你可以告訴你的RAS,把你當成已經是鑽石位階的身分來運作,這將創造、強化自我的肯定和信心。舉幾個例子來說:我總是可以吸引到有才華又有勇氣的人,來幫助我發展事業;我鼓起勇氣去激勵他人,這將會幫我達成夢想與目標。用心去感覺一下,相信這些宣言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與力量?

為人生的每個面相,創造自我肯定。開始去思考、行動,並且對待自己與他人,彷彿你們已經達成目標,奇蹟就會降臨在生命裡。這裡只有三個規則:你必須採取整體的行動,同時重複這些自我肯定與信念。

你必須用現在式的口吻講述一切,彷彿你已經擁有想要的一切。如果你說「我將會成為鑽石」,在腦子裡就會一直以「總有一天」的未來式而存在,而非自認為你已經是。你必須記錄、傾聽、或大聲重複這些話長達30天(科學已經證明,這個數字能夠破除舊思維,用新的思想取代)。

一開始,當你把這些話大聲說出來,你會覺得像是個謊言,你會取笑自己,並且覺得荒謬。只要記住你是在對大腦進行主要改造工程,一開始一定會抗拒。要一直持續,直到你覺得自然。

4.真誠地聊起多特瑞的事業面。我常常看到夥伴羞於表達自己為何決定投入多特瑞事業,他們的理由從相信網絡行銷、到外人的苛責,其實最重要的是缺乏自信。

現在就決定坦誠面對自己以及你的夢想。你想想,如果當時媽媽跟我只是有氣無力地揮著手,人們或許不會正面回應。發展你的事業故事,並且創造一個清楚的訊息,將會有助於你熱情、誠摯地表達出來。這裡提供一個基本的輪廓讓你遵循:分享你的夢想與目標(正是你一直以來所希求的),分享你過去的事業及讓你滿足的時刻(有可能是美好的,也有可能不是)。

聊聊你跟多特瑞接觸的第一次經驗(當初抱著懷疑嘗試以及驅動你的感覺),告訴大家為什麼你要分享。邀請人們學習更多。遵循這些簡單的步驟最棒的地方在於,你會很自然而然地分享起你的感覺。如果你不分享這些感覺,人們將永遠沒有機會,去從內心感受自己要不要加入你的事業。

5.給每個人機會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人們會選擇自己回應你的方式,正如公路上那些與我們擦身而過的人一樣。當基爾斯頓首次購買了一套精油時,我們都沒有加入事業機會的欲望。

幾年之後,我們看到這如何驅動我們家人,自然而然地管理起我們的健康,並且感受到想要與人分享這個感受的欲望。對我們而言,給予他人機會,去享受精油的好處,是非常重要的。

生活(Living)、分享(Sharing)與經營(Building)的手冊,給了使用者、分享者,與事業建立者不同的遵循原則。讓人們有機會選擇最舒適的方式,來解釋這三種不同的途徑。讓人在不具壓力下選擇,能讓你接觸到他們本來的模樣。不管他們想用什麼方式與多特瑞為伍,我們都要去輔導、教育、並且服務他們。多特瑞其中一個最棒的禮讚,就是協助人們感受到精油的力量。成千上萬的人已經因此與我的人生產生關連,並且成為終生的朋友。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吸引力法則。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