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您的夢想是什麼,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有時顯然是道難題。我們請到幾位領袖,提供他們自己在工作與生活間找到平衡點的秘訣,並進一步整理參考語錄如下:

 

 

「首先,我發現所謂『純粹的平衡』是一種迷思。如果要說我一生中曾有過純粹的『平衡』經驗,大概不超過五分鐘,因為其實『平衡』比較像是相互消長、起伏的一種動態過程,它也是相對的概念。有時候我會專注於我的事業,有時則全心投入家庭。我甚至會讓家人參與我的事業,例如我那處於青春期的兒子,有時會幫我處理簡易表單、分裝產品試用瓶,而我將給他時薪八塊美金作為獎勵。另一個十歲的孩子,則會協助我製作圖表、包裝試用品。這就像是個小小家庭工廠。我讓他們在家自學,所以我們一起合作完成的事業,就成了我們生活中的平衡。」

–史黛芙妮克萊恩

 

 

「我會明確分開工作與家庭的時間。例如,當我準備要去學校接孩子回家的期間,我絕不會接任何有關工作的電話。我會設法把所有會議、面談等排在同一天,並且預先保留兩至三個時段以備不時之需,每個時段約兩小時,我稱之為『創造收入』的工作時間。我非常重視陪伴家人的時間,每週只有特定幾晚會去上課。我每個月會出差一次,協助工作團隊完成許多事務。」

–凱蘿安格斯特

 

 

「想要達成所謂的『平衡』其實很不容易,並且需要許多人協助。我雇用了一個女孩,每三天來家裡一次,幫忙照顧小孩、煮飯、打掃…等。我也聘請了一位每週工作二十小時的兼職助理、以及一位每週工作十五至二十小時的網路行銷與活動企劃的兼職助理。我的丈夫現在與我一同經營事業。在他還沒加入之前,只有我一個人的那段時間,我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抓時間休息放鬆是非常重要的,我星期天固定休假,並且盡量安排家庭旅遊時間(非dōTERRA®安排的公司旅遊),與孩子們增進感情。我也邀請許多孩子學校的家長們一同加入我的工作事業,如此一來每當我們在外地舉辦活動時,我的孩子們也還是可以遇見同學,培養感情。」

–寇瑞娜貝羅斯

 

「雖然我尚未組成自己的家庭,但我仍必須學習在生活中找到平衡。當提到團隊成員應該如何在生活中取得平衡,我總會回答『家人優先』。家人擺在第一順位,其他事情就會因應而解,各司其職。這非常合理,我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去幫助他人。」

–吉娜楚門

 

「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我們都有目標,有時必須用短期的犧牲來換得長期的滿足回饋。這非常值得,但卻也非常難取得平衡。我每天起床都努力嘗試,做到最好。事情永遠都有轉圜的空間,但我不會整天二十四小時都想著dōTERRA®美商多特瑞事業。你可以設定一個工作時間,並在時間內完成許多事情:例如我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通上八或十通電話。學習如何妥善運用零碎的時間,當人們覺得『只有幾分鐘,不夠用』時,就是分出勝負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輸在沒有永遠完整大量的時間,但對我而言其實不然。」

–布蘭達布朗

 

 

「我其實還在學習當中,每到一個階段都必須緩下來,設定新的規範、底線(例如:每天工作多少小時、每週休息幾天、最晚只能加班到幾點)。我們可以設法安排每週一晚的時間,讓孩子們去別處,不在身邊,這樣可以專心完成很多事情。如果可以,我盡量把會議都安排在家裡,這樣至少我就還待在家中。曾有一段時間,我們為了在下個月達到平衡目標,反而在當月不斷磨合而失了衡。我們也學會出差時帶著孩子,讓旅程變成一半工作、一半遊樂的形式。這讓一切變得更像家族事業。」

–蘿西莎朗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