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鑽石總裁 海莉.霍森

當朋友介紹多特瑞精油給我的時候,我對產品的效果很讚許,但對事業機會可就沒有那麼興奮了。因為我知道我即將面臨挑戰,我丈夫衛斯說的很好:「我不知道妳要去哪裡賣產品,波德的市場可是非常競爭的市場呀!」

他說的沒錯。科羅拉多州的波德市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你走在任何一條街上,一定會經過至少一家健康相關產業,我曾在這裡經營過一家生意很好的皮拉提斯中心,雖然我知道推出精油會有很好的成果,但相對的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如果要打造一個有全球影響力的事業,我知道我必須著手開拓電子商務。 但問題是-我不想像很多人一樣,在臉書為了「事業機會」和產品,而濫發信息給朋友。不過我知道大家確實對健康方面的資訊是有需求的。 所以,當我開始在網路上傳遞我所經營的多特瑞訊息時,我把主要的工作聚焦在打造品牌。

打造品牌是創造一個整體的形象,讓人知道你是誰、你從事什麼事業。它不只是創造吸引人的商標或是做做網頁設計。我為我的品牌取了一個暱稱叫「完整的你(The Whole You)」,它代表的是在生活的各層面追求整體的健康,而精油就是帶領你達到這個境界的管道。透過聚焦在「完整的你(The Whole You)」這個概念,我可以談運動、飲食,及如何使用精油。我也可以談生涯規畫和金錢。因為如果你一星期有四十小時在工作上,你就不可能只談健康這件事。

好的品牌經營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單單只有在賣產品。如果你要在網路上經營事業,你需要好的品牌經營。你當然也可以說:「來買我的產品吧!!」,當你這樣說很多次之後,人家就不會想要再聽下去了。

如果你要為你的事業打造一個品牌,請注意以下三件事:

▶你的目的是什麼?你做這個事業的理由為何?你為什麼會熱愛這些產品?

▶你的網友們正在面對那些問題?你要如何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你希望你的網友們擁有的情感體驗是什麼?

 

我在網路做的每一件事幾乎都和這三個重點有關:我分享我熱愛的事物;我試著解決我的網友們所面對的問題;我總是找有趣、好玩的方法來做這些事。

讓我們面對事實吧!有很多人正在做和你在做的事,有成千上萬的人也在從事網絡行銷,我不想用「競爭」這個字眼,但是你的確是在一個擁擠的市場中爭取注意力。 我不喜歡用競爭這個字眼的原因是:如果你有很強的品牌力,你就不會陷入競爭,因為你就是你的目標客群最好的解決方案。

 

▶原文出處:https://www.doterra.com/US/en/blog/leader-ideas-creating-a-brand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