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自認人際關係良好,有時也會有搞不懂自己多特瑞團隊夥伴在想什麼的時候。人的個性千百種,就連出身不同,都能引發誤會與困惑。如果你願意試著去了解更多他們個人的特質及觀點,對事情絕對有幫助。除了之前提過,透過人格測驗可以給予你一些方向,去確認某個人的人格特質,但通常你必須更深入去探索什麼是驅使他們往前的動機,以及他們希望的工作方式。

動機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激勵他們,就無法領導或幫助他們達成自己的目標。就算對你來說,贏得免費獎勵旅遊就已經是很棒的鼓勵了,但對有些人而言,他們會需要不一樣的獎勵。或許他們經營的動機,是希望能夠花多一點時間與家人相處,或是能夠賺取多特瑞的免費商品。如果你搞不懂怎麼激勵他們,就別再瞎猜,直接開口問就是了。
多特瑞鑽石夏衣・艾莉歐,跟我們分享了她了解每個人動機的經歷。她說:「我試過很多種方法,其實都不太管用,但當我參加領袖挑戰營一個關於人的性格的討論,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來對待每個人。比如說,我常提供獎金讓他們獲得進階,這並不是為了激勵他們,但對我卻具鼓勵性。這完全啟發了我,讓我能夠回到起點,跟每個經營者聊聊,思考他們加入的原因,並且鼓勵他們,以及瞭解他們的感受。現在我會為每個經營者,設計他們專屬的獎勵。對某些人是表揚,對其他人則是我們關係的維繫。有些人只是希望我每天打電話給他,就算我沒什麼重要的事情好說也無所謂。有些人則根本不想跟我說話,他們只想要談精油。」
了解每位領導者的動機之後,你就能為團隊解鎖開門,引領你的團隊跟下線的團隊走上實質的成長。

工作風格

對某些人來說,單純透過社群媒體、捨棄面對面的方式,是他們經營多特瑞事業的模式;有些人則必須要跟人碰上面,並且每週定期舉辦課程,每個人的多特瑞旅程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你的某個領導人,想要用的經營方式與你不同,並不代表其他用的方法是錯誤的,只不過這對他們來說,是正確的方式罷了。
同樣的,當你尋找領袖時,常常你會覺得需要找個性外向、說話大聲、能夠站在大眾面前的人。然而,別錯過那些看起來或許有點安靜,但其實他們的性格能幫上不少忙,像是有組織能力,能夠傾聽,或是計畫能力很強。對那些比較安靜的人,他們或許不把自己視為領袖,但你可以幫助他們從不同的方式去接觸這項事業。
接受團隊有不同的人格,讓你能發掘更多新的領袖,他們能為你的團隊提供不同的能量與特質,把事業提升前所未見的高度。
原文出處: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