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就要來臨,能否安然無恙地享受美好的季節,或者老是鼻炎過敏和頭痛的一季,就看你的健康狀態了。

如果你是屬於一到冬天就常進出診所的人,你有可能會錯失經營多特瑞事業的工作。今年冬天,好好照顧你的健康,請避免以下這些不健康的習慣:

 壓力和焦慮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要了解壓力、焦慮對認知功能和整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這是至關緊要的。當你在經歷某種壓力-無論是遇到車禍、被炒魷魚、或是和同事爭執,會有一種叫皮質醇的荷爾蒙從你的體內釋放。

這種荷爾蒙除了生理上的副作用外,經常曝露在壓力中會影響手眼協調、深度的知覺、空間推理能力,甚至是記憶力。

為什麼這很重要?

這些認知能力每天都被運用來完成任務,像是駕駛、寫作以及解決簡單的問題。研究也顯示皮質醇會影響海馬體中的神經功能,而海馬體是儲存記憶的地方。

壓力是生活的一部份。當一個問題過去,另一個問題又出現。為了避免壓力問題造成的負面效應,試著在你的生活中融入健康的平衡機制-像是瑜伽伴隨著冥想,有氧舞蹈,散步或花時間做你熱衷的工作。

冷靜具有感染力,當你在有壓力的環境中展現冷靜的舉止,將會帶給同事們良好的示範。

睡眠

睡眠對整體健康扮演最重要的角色,能讓你的腦部有足夠時間來處理和組織所有當天接受的資訊和刺激。這是為什麼你會作夢的原因,你的腦部會根據資訊的意義進行辨識和編碼,然後儲存在你的短期或長期記憶中。

當你無法正常作息,你的腦部會運作不良,記憶無法被正確地儲存,情緒的處理中斷,腦部無法創造出新的連繫。回想一下你上次整晚沒睡時的狀況,很可能你變得情緒化而且思考不順,試想如果更大規模的影響會是如何?

飲食

你應該聽過「人如其食」這句諺語,但你真正了解它的意思嗎?

你吃進體內的食物就像是燃料。跟你的車子一樣,選擇汽油時,使用高級汽油會比使用便宜的燃料好處多更多。是的,你會多花點錢,但你的車子會跑得更順,而且有更好的汽油里程數,你的引擎喜歡它,這也代表你的車子可以跑更多公里。

這道理同樣應用在你的身體裡,但你的身體所忍受的遠超過你把便宜的燃料加到你的車裡。你的身體需要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而每種食物都是身體所需,用以達成均衡的健康要素。

從土裡來的食物,比從盒子裡或得來速取得的食物更能滋養身體的每一個地方。你會更有活力、頭腦更清楚、情緒更穩定,你和你的家人會擁有更長壽和健康的人生。

實行健康的飲食會影響到你人生的各方面,讓壓力管理的更好,睡眠可以休息的更好,你的日子也會更平靜。

 你的多特瑞事業實務

你的事業是你生活的一面鏡子。你在培養好習慣嗎?你正為自己和人們的關係建立好口碑嗎?別人覺得可以信任你嗎?你對自己的感覺怎麼樣?

這些是你應該常常來回真實地檢視的問題,如果你持續努力改善,你會看到它反映在你的事業經營上。

當你讓自己的健康成為優先,你的人生,和每一件與此相關的事,都會如花開般美麗的綻放。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