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能加速複製,複雜只會扼殺成效。如果你的方法太過複雜,只會降低複製的速度。

 

複製模式之所以能夠有效的運作,是因為他能讓團隊中許許多多不同的人都採用同一套簡單的模式不斷地成功。因此,如果你為了想脫穎而出而獨樹一格,著眼在自己想做的,但團隊的夥伴卻無法簡單複製的事情上,如此一來,你的團隊成長的可能性就會受到很大的限制。真正讓領導人出類拔萃的關鍵其實是熱情、性格、投入和領導能力。展現自己在這些特徵上最好的一面就夠了,獨樹一格不是你的目標,事業才是。只有當這個目標越來越茁壯,你的團隊才會跟著成長。

 

要懂得運用方法,準備好方法後再開始複製。對方法的解讀應該是:更少的壓力、時間、金錢和精力。如果你還不知道從何開始,可以參考上線現有的經營模式,很多方法都已經被證實是有效的。它有點像是數學公式,你只要做了X,就會得到Y。要讓方法奏效的關鍵是要好到足以成功,同時又要能簡單到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簡單能加速複製,複雜只會扼殺成效。如果你的方法太過複雜只會降低複製的速度。

 

培養種子成員建立團隊主幹

這個策略能幫助你在整個團隊中打造複製模式。從和某一個領導者一起工作開始,協助他們找到大量的入會成員。從這些入會的人中找出願意投入的人,同樣地和他們合作,直到發現了下一個適合的領導者,就這麼一直重複下去。如果你在團隊中培養自己的種子建立主幹,就能親自在每個層級中培育領導者,因而更能確保正確的模式、方法跟策略不斷被複製。

 

不要給壓力

當你培養種子建立主幹時並不需要給任何人壓力,因為你正在大量的培育人才,這麼做就足夠激勵每個人付諸行動了。你當然可以鞭策大家做事,但壓力可能反而會箝制他們。試著從基層著手,開始培育領導人、深耕團隊並且給他們動力,這些都會讓團隊前進。這樣你就能讓人們發自內心的想要行動,而不是因為強迫或壓力不得不做。
傳遞的訊息要和精油以及他們能投入的目標有關,要讓其他人感覺到複製你的經驗是可以做到的事,這樣他們才有信心依此模式擁有自己的事業。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