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鑽石 熊觀明、林玉晴伉儷

台灣的第一位雙鑽石熊觀明 (Steven) 和林玉晴 (Monica) 伉儷,從大專時期的班對一路牽手走來,培養了深厚默契和共同價值觀。在事業上,兩人各司其職相輔相成,Steven掌管經營開發,Monica則鑽研精油專業,致力於教育推廣,他們把dōTERRA美商多特瑞帶進許多人的生命中,改變了他們的世界,也為許多人撒下了夢想的種子,展開圓夢計畫。

如何成功獲得雙鑽石的榮耀?
升上雙鑽石,很多人恭喜我,誇獎我!老實說,我自己真的是很平常心,跟著制度走,如同爬高樓一般,順著階梯一步步一階階腳踏實地,自然會不斷攀上更高的樓層。這不是自謙之詞,我只是想告訴夥伴們,走在對的路上,只要不停下腳步,就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如果說有什麼成功的秘訣,我想就是那份不斷分享的熱情吧!無論身在哪一個位階,我都是一直不斷的分享並且樂在其中。保有熱情的秘訣在於付出時不要先預期對方的回報,熱情就不容易被澆熄,而一旦你得到回報時,又會燃起更大的熱情。我也希望每一位夥伴都能擁有這樣的熱情,我相信「成功是可以被複製的」,只要複製正確的觀念和做法,堅持走在對的路上,成功遲早都會降臨。
榮登雙鑽石對你的意義?
晉階是一份榮耀,一份鼓勵,也是一份使命感!我希望更致力於精油的教育推廣,Monica付出很多心力在夥伴的教育課程上,幫助大家把精油更靈活運用在居家生活和身心調理,幾年下來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在西方國家,使用精油已經有悠久的歷史,在科學研究和醫學價值上深受肯定並且有證照制度、專業認證⋯⋯等等,我想把這些也帶進華人世界,讓官方、媒體、學界、民眾都能更體認精油的價值。所以,我在公司和夥伴們的支持下,成立了「現代精油協會」,期望精油教育能擴及社會大眾,讓更多人能認識精油的文化。

談談你們在經營和教育的分工?
事業成功是共同的付出,如果是夫妻一起經營可以彼此分工各展所長,有相乘的效果;如果是自己奮鬥,就更要善用團隊的資源,才會事半功倍。我們是完全分工,各自發揮。我負責組織經營,Monica專注在精油的教育課程。

Monica的角色非常重要!她因為我的家族從事芳療SPA行業,而開始學習精油知識,每次看見她厚重堆疊的筆記,都忍不住佩服。從完全不懂精油,到不斷翻譯資料、做筆記、研習證照,Monica把多年所學無私分享出來,應用在dōTERRA美商多特瑞產品的教學,希望能藉此拉近精油與大眾的距離,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精油的好處。

我們的課程規劃以簡易實用為原則,將精油的專業轉化為平易近人的知識和技巧,讓入門者也能輕易上手。運用在居家保健上和身心調理上,可以簡單易學,也可以千變萬化,讓人深深著迷。
推動公益活動,為何讓你感到意義非凡?
我一直在癌末安寧病房擔任志工,協助臨終病人達成願望,希望他們滿足且有尊嚴的離開,這同時也是對家屬極大的安慰。

曾經有一位病患請我們把欠他錢的人找來,其實不是要催債,而是當面告訴他:「不用還了。」這是一種自我和解的過程。還有一位插著鼻胃管的癌末者,臨終時的願望只是想再喝一口沙士,這對
一般人再平常也不過的事,對他卻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我們和醫生一起想出辦法,一邊用滴管餵他喝,一邊用海綿吸取無法吞嚥而流出來的沙士。我還曾幫安寧患者辦喜事,那是一位癌末的弱智婦女,父親臨終前把她託孤給一位榮民,兩人相依為命但沒有正式婚嫁。聽了他們的故事,我想幫他們辦一場婚禮,便和護理人員一起籌備,還情商救護車支援,布置成禮車,在醫院附近租了場地,替他們辦了一場遲來幾十年的婚禮,感動了所有人。沒多久這位太太辭世,但夫妻倆都沒有遺憾。

從這些過程中,我學習到感恩,懂得珍惜,更樂於分享!每天醒來都會覺得能夠健康積極的跟許多人分享精油,真是美好!

談談你與dōTERRA療癒之手基金會共同推動的「一萬個圓夢計畫」
這是dōTERRA美商多特瑞每年年終最重要的公益活動之一,公司把把玫瑰護手乳的銷售所得全額捐贈給「一萬個圓夢計畫」,讓弱勢小朋友得到他們真正想要的聖誕禮物。dōTERRA美商多特瑞從創始之初,就專門設計這項產品做為公益之用,如此的用心真的令人發自內心敬佩。

「一萬個圓夢計畫」的意義在於我們並不是把錢捐出去,而是用心去了解對方的需求,讓他們得到內心真正渴望的禮物。這些願望其實都很渺小,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幫他們實現,為他們帶來溫暖、希望和正面的力量。小小禮物帶來大大的滿足與喜悅,無價!

從這些孩子身上,我學到的比付出的多太多,即使再微小的夢想也都值得被尊重,被珍惜。我也從中學習到,每個人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夢想,所以,當我帶領夥伴時,我不會幫他們設定夢想,只會適時的給予幫助,因為,只有自己真正渴望的夢想,才有追求的動力。

人生就是一個圓夢的過程,敢於做夢,勇於追夢,一定能擁有豐富精彩的人生。dōTERRA美商多特瑞讓許許多多的人在這裡找到了實現夢想的機
會。我很慶幸能夠在別人的圓夢計畫中扮演激勵的角色,和大家一起開創圓夢的舞台。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