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意識到那些與我們在網路上交流的人,並不只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銀幕空殼〜而是活生生、會呼吸、有感受的人群。為何這麼說呢,你不覺得有時很難知道如何在社群網頁上留言或貼文比較適當嗎?若有人在網路上對我們人身攻擊,該如何回應呢?或是有人在我們的塗鴉牆分享文章或留言,我們又該如何道謝呢?這些問題有時確實很棘手。

也許有適切的貼文方式或友善的潛規則存在,但事實上並沒有一套規則是經過眾人認證的,而最後你通常跟著直覺走。以下提供幾個小秘訣,幫助你巧妙運用社群媒體,給予任何發現你多特瑞事業專頁的人一個良好的體驗。

● 無論你透過哪個社群媒體發表資訊,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但你可以保持愉快心情。無論那些酸民說了什麼,無須受到影響,繼續微笑就行了。儘量尊重他們,有禮貌地回覆,也許他們能接收到你的暗示。

● 建議你另外開一個事業專頁,而不要使用個人專頁,如此一來,就能在個人專頁分享親子生活或你去過的演唱會,但同時又有事業專頁可以宣傳你所領悟到的工作技巧。話雖如此,你也不必將兩者切割得很徹底,如果薰衣草真的能幫助入睡,你大可以在個人專頁上分享。

● 透過私訊討論私人話題。如果對話內容涉及個人議題,那就傳送私人訊息。假設你有他們的電話甚至可以傳簡訊。如果沒有他們個人聯絡資訊,你可以回覆他們的公開留言,邀請他們私訊你。

● 把重點放在內容品質,而不要只在意按讚數或推文數。簡而言之,如果你的文章內容寫得好,自然會引起迴響。

● 給予回應。你的觀眾總是希望(也很感謝)你可以回覆他們的問題或留言。即便你只是說聲「謝謝你分享我的文章!」這樣就是在與粉絲建立良好的關係了。

很快地,你就可以處理好每一個在網路上遇到的狀況。至於那些尚未使用社群媒體的人:建議你把這些規則記下來,找機會試試。也許會因此找到你不曾想過的分享妙方,不嘗試看看怎麼會知道呢?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