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有過肚子不舒服,然後媽媽拿精油幫你按摩嗎?還是心情不好時,爸爸透過精油複方,幫助你獲得好心情?若依循正確的精油使用方法,全家大小皆能藉此獲得健康改善。想了解更多就看下去吧!

兒童使用精油要有大人監督

談到兒童使用精油最重要的法則,就是使用時要有大人在一旁協助與監督。要讓大人知道你在使用什麼精油以及如何使用,甚至是你曾使用過的精油,都要先告知身邊的大人。 這樣才能確保自身安全,也能用得健康又快樂。

使用的量

一旦有了適當的監督,小心取用正確用量。用量是指一次使用多少精油,這是安全使用精油的要素。精油是高純度植物萃取物,若使用過量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負面反應。因此該如何確保自己使用對的用量?答案可能要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

有些是你在使用前該考慮的。舉例來說,正確用量要視年齡、體重、整體健康、活動量、使用方法還有其他因素而定。要為每個人找到最適當的量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各有不同。為了確保自己用量正確,先從一滴精油開始試驗。從這裡開始,可以和你的父母討論決定精油的用量,或是你需要再多增加一滴。切記,凡提到使用精油量,通常一天少量多次的使用方法,比一天一次大量使用來的有效。

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方法有:擴香、外用塗抹。選擇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很重要的,這樣你才能從精油中得到想要的效果。

擴香的應用大概是最安全且簡單的了。你只需要深吸一口氣就能享受精油的妙用。使用精油擴香的方法包含透過擴香項鍊或電子式芳香噴霧器來散播精油,或將精油混入噴瓶中作為空氣芳香劑在室內中噴灑。使用精油擴香,除了能讓你享受精油迷人的香氣外,還能帶給你好心情與健康。

你也可以外用塗抹。舉例來說,你可能會想要直接將精油(像是薰衣草精油)塗抹在身體。使用精油時,不能直接塗抹在敏感部位,例如眼睛或耳朵周圍。使用精油後記得要洗手,否則精油可能會不小心接觸到敏感部位。當然,在塗抹身體前,務必先稀釋精油。

下面的段落將介紹更多關於稀釋的相關知識。

稀釋

由於精油效益非常強大,混合基底油例如分餾椰子油能緩和其強度,這就是稀釋。稀釋能幫助你保護肌膚免於產生負面反應,同時也有助於肌膚吸收。

選擇正確的精油

使用精油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得注意,那就是選用正確的精油。有些精油較溫和,有些則較強烈。小朋友的肌膚會比成人的肌膚來的敏感,因此建議使用溫和的精油,例如:薰衣草、茶樹或乳香。避免使用刺激性較強的精油。同時,塗抹前切記要閱讀精油瓶上的標籤。有些精油外用後,會增加肌膚對陽光的敏感度(如柑橘類精油)。因此,使用精油前,精油標籤上有哪些注意事項是你必須要知道的。

切記要點

凡提到使用精油,全家大小都能獲益良多。然而,你必須確實遵守適當的使用法則,以確保自身健康與安全。使用精油時,務必告知身邊大人,以確保使用時的安全。同時,也要注意正確使用量與使用方法。外部塗抹時,記得要先稀釋精油。如果你不確定要使用多少或該如何使用,向父母或大人尋求幫助。千萬要記得,精油是可以是改善健康的絕佳工具,但必須確保自己是正確且安全的使用它們,這樣才能為你帶來健康效益。

 

本文出處:多特瑞美國事業部落格 https://goo.gl/dz2oey

☆更多 dōTERRA 精選好文  http://doterrabusinessblog.com.tw/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