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85%a7%e5%90%91%e8%80%85%e5%a6%82%e4%bd%95%e7%b6%93%e7%87%9f%e4%ba%ba%e9%9a%9b%e7%b6%b2%e7%b5%a1
內向者如何經營人際網絡

也獻給那些討厭社交活動的人們


您做了個重要的決定,開始經營dōTERRA事業,並且感到前途一片光明。

您向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可能還有幾個點頭之交介紹精油。

但如今,即便您已開始接觸人群,經營人脈這件事就像個大黑洞,您寧可一步都不要踏入。

如果上面描述的就是您,不必擔心 — 您並不孤單。

那些熱愛社交活動的人,基本上就是會因為人際互動而充滿活力的人。

但對於其他人,說好聽一點,社交活動通常都不是有深度或真實的交流。

然而壞消息是,您若拒絕與人交涉,便無法經營dōTERRA美商多特瑞事業。

所以您必須怎麼做呢?

根據一則哈佛商業評論表示,人們可以漸漸地學會愛上社交活動。

他們列出四個策略,幫助您扭轉對於社交活動的想法。我們將它整理如下:

  1. 把重點放在了解對方

很多人在做行銷時,會將社交看成是逼不得已才參與的活動。

試著想想該如何和新朋友攀談並多瞭解他們,這樣才會幫助您成長,進而達成目標。

  1. 找到共同興趣建立具有意義的連結
    您不會透過尷尬的閒聊來建立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連結。

聊聊您各種人生目標並分享興趣,以及討論你們該如何同心協力邁向成功之路。

  1. 重點在於您能給予什麼而不是您能得到什麼
    無論您的地位如何,您必須了解自己在何處能有所貢獻,您能給予的比您想像中的多。把社交活動看成是在傳授您的本領與特長,讓社交不再只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活動,讓它變得更具有意義。
  2. 找到更崇高的目的
    專注於共同利益(例如:如果我這樣做,就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精油能幫助他們。)在心中立下更遠大的目標,而不是只在乎社交活動能帶給自己什麼好處,這樣才能讓您的經驗更具吸引力。

有了這些實用的策略,您漸漸地會改變想法。

過去的您,根本無法想像現在的您,竟然會愛上這種事業經營的方式。

要記得起步並不容易,而且需要強迫自己做一些改變。

但是假設您可以接受這種社交概念,您的發展潛能就沒有極限。

其他注意事項:

  1. 不用特別演練該說些什麼,只要分享您的故事,同時聆聽他人的故事就好。

讓人們知道您是誰,這跟在課堂中報告是不一樣的。

您只要認識新朋友,發掘自己可以如何幫助他們就可以了。

  1. 第一次見面後要保持聯絡,但後續的聯繫才是關鍵!

而且如果您能傳訊息關心他們的近況,提起你們先前聊過的話題,以展現您對他們的重視,也更能成功地建立良好關係。

引用文章
Carsciaro, Tiziana, Francesca Gino, Maryam Kouchaki “學會愛上社交” 哈佛商業評論, 2016年5月,104-07

Share Button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